经典赛D组 波多黎各8局10比0扣倒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世界棒球经典赛WBC波多黎各队13a 1写下历史,戴李昂先发飙出10次三振,加上打线频以长打取分,提前8局以10比0“扣倒”以色列队,且未让对方24名打者上垒。

由于此役没打满9局,这场由戴李昂(Jose De Leon)先发主投5.2局配合3名投手后援的比赛只算波多黎各合力无安打,而非连续让27名打者出局的正式完全比赛。

连两届拿下经典赛亚军的波多黎各以2胜1败暂居D组预赛第二,明天休兵;美东时间15日分组压轴赛将对上强敌多明尼加,此役可能决定两队之中谁能晋级8强。以色列战绩1胜1败,接下来将面对多明尼加、委内瑞拉。

波多黎各此役势如破竹,1局下,巴艾兹(Javier Baez)在两人出局时挥出落在左外野边线附近的二垒安打,送回垒上两名跑者。他接着盗上三垒,再靠队友罗沙里欧(Eddie Rosario)击出中外野深远二垒安打得分。

2023年3月13日,世界棒球经典赛D组,波多黎各队罗沙里欧(Eddie Rosario)击出中外野深远二垒安打。(Eric Espada/Getty Images)

2局下,赫南德兹(Enrique Hernandez)挥出二垒安打替球队追加2分后,李维拉(Emmanuel Rivera)再补上右外野深远的三垒安打,波多黎各领先扩大到6分。

波多黎各打线不让以色列好过,大联盟平均年薪最高游击手林多(Francisco Lindor)5局下在两人出局满垒时,挥出直击中右外野全垒打墙的清垒三垒安打,两队差距拉大到9分。

戴李昂主投5.2局,飙出经典赛史上最多的10次三振,退场时迈阿密马林鱼队主场众多同胞起立鼓掌。30岁的他在大联盟浮沉多年,去年12月和明尼苏达双城签下小联盟合约,此役勇于攻击好球带,缴出历届经典赛先发投手最优异表现之一。

波多黎各全场敲出11支安打,开路先锋林多及赫南德兹、李维拉、巴艾兹各击出2支安打。

8局下,赫南德兹再次建功,在队友攻占得点圈时敲出穿出游击防区的滚地安打,打下第10分,符合经典赛分组赛7局相差10分以上即提前结束比赛的“扣倒”标准。

戴李昂退场后,大联盟身价最高终结者狄亚士(Edwin Diaz)等3名后援投手接力封锁以色列打线,全场8局连续让24名以色列打者出局,其中半数是以三振解决,是继2006年首届经典赛荷兰队投手马提斯(Shairon Martis)对巴拿马投出7局无安打比赛后,再现无安打比赛。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