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藏2岁内侄离奇坠河死 事前家中曾遭党官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中国异见诗人王藏遭中共关押,妻子王丽刑满获释后仍遭当局监控和威胁。在她娘家,中共官员还恐吓她母亲,几天后她两岁半的侄儿就突然离奇地坠河死亡。

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王丽(本名:王利芹)突然在推特发文求助,称自己的侄儿落水,刚打捞上来,她询问推友们有什么好的施救办法。第二天早上,她再次发文表示,侄儿已经失救去世,“村书记把孩子尸体处理了,家人对孩子的死因有疑惑,我弟弟已经报警”。

13日下午,身在云南家中的王丽再次发文,叙述了事件经过。

王丽表示,事情发生在她的娘家——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三口镇三合村。前几天灌南县司法局、村书记和妇女主任去找她的母亲“谈话”,老人受到惊吓。12日下午,老人突然发现孙子不见了,她听到孩子喊了两声,但到处找不到孩子。仅仅十几分钟后,老人就在河里发现了孩子,孩子头朝下,后背衣服都没有湿。

孩子爸爸报了警,但公安的回答又是“监控坏了”。因为老人舍不得,不同意给孩子做尸检,家人只好作罢。一家人实在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王丽说,侄儿这个月底才满两岁半。

王丽推特图片。

推特网友们纷纷猜测,可能是中共官方为了吓阻王丽继续发声而下的毒手。有网民感叹,可能报警也没有用,中共官员都是一丘之貉。

根据王丽3月6日的推文,她在云南省楚雄市冬瓜镇的家中刚刚遭到副镇长,司法所所长上门威胁,要求她撤回在推特上发的的信息。

王丽公开声明不会撤推,并表示只要镇政府继续违法跟踪她和孩子们,她就会公开发出来。她还声明:“我和王藏没有仇人,只要我和孩子及家人出现任何问题,就是你们楚雄(市政府)干的。”

王丽推特图片。

结果,王丽在云南楚雄市的孩子和家人没有出事,仅仅几天后,她在江苏老家的侄儿却出事了。

2020年,王藏与妻子王丽一起被楚雄市当局抓捕。两年后,王藏夫妇被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分别判刑四年和两年六个月。王丽于2022年12月16日刑满获释,一个人在家照顾4个年少的孩子。

她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出狱后一直遭到楚雄市冬瓜镇政府和国保的跟踪和骚扰。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监控她的“维稳”人员由12人增至24人,分四个班轮流看守,她外出买菜都有5个人贴身跟着她,还拍摄她。

王丽说,官方人员每隔一段时间都要上她家一次,她的压力非常大,精神几乎要崩溃。

王藏本名王玉文,中国诗人、影视编剧及画家、人权捍卫者、中国自由文化运动成员,长期积极参与维权及民主活动。

王藏还曾接受希望之声电台采访,称赞法轮功学员多年来持续的努力让民众了解了真相,知道了共产党的邪恶。他还表示,共产党极权暴政统治的垮台已经为时不远。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