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之后 纽约州宣布关闭Signature银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3日讯】纽约州监管机构于周日(3月12日)宣布关闭总部位于纽约的标志银行(Signature Bank),这是美国银行业历史上第三大银行倒闭事件。此前两天,监管机构关闭了硅谷银行,导致数十亿储户存款搁浅。

根据纽约州金融服务部的数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简称FDIC)控制了标志银行,该银行去年底拥有1,104亿美元资产和886亿美元存款。

路透社报导,周日,标志银行员工们似乎聚集在公司位于曼哈顿的总部开会,从意大利餐厅Carmine’s订购餐饮和星巴克咖啡。宣布关闭的消息后,人们陆续离开大楼。

周五,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简称SVB)倒闭,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银行倒闭事件,仅次于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倒闭的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 Bank)。

投资者对专注于初创企业的硅谷银行(美国第16大银行)因客户撤资而倒闭的速度感到不安。上周的事件使美国银行的市值蒸发了超过1000亿美元,促使政府官员在周末迅速采取行动,试图恢复人们对金融体系的信心。

美国财政部和其它银行监管机构此前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标志银行和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人将全部清零,“纳税人不会承担任何损失”。

但是在周日晚间,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推出紧急措施,以阻止硅谷银行和标志银行迅速倒闭所带来的潜在溢出效应,包括支持所有储户的措施。两家银行的储户都可取回所有存款。

美国财政部表示,该部门批准了“以充分保护所有储户的方式”关闭这两家机构的计划。从周一开始,那些在银行存钱的人将可以完全访问自己的账户。

美联储还表示,正在制定一项新的银行期限资金计划(BTFP),旨在保护因硅谷银行倒闭导致的市场不稳定而影响的机构。

一份联合声明还表示,不会有任何救助计划,也不会有与任何新计划相关的纳税人成本。股东和一些无担保债权人将不会受到保护。

FDIC于周日建立了一家“桥梁”继任银行,使客户能够在周一取用他们的资金。FDIC表示,硅谷银行的存款人和借款人将自动成为过渡银行的客户。

监管机构任命前五三银行(Fifth Third Bancorp)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卡迈克尔(Greg Carmichael)为过渡银行的首席执行官。

标志银行是一家商业银行,在纽约、康涅狄格、加利福尼亚、内华达和北卡罗来纳等州设有私人客户办事处,并拥有九个全国业务线,包括商业房地产和数字资产银行业务。

截至9月,其近四分之一的存款来自加密货币领域,但该银行在12月宣布将缩减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存款80亿美元。

标志银行在2月宣布,其首席执行官约瑟夫‧德保罗(Joseph DePaolo)将于2023年转任高级顾问一职,并将由该银行的首席运营官埃里克‧豪厄尔(Eric Howell)接任。德保罗自标志银行于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标志银行与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及其家人有着长期的关系,为川普及其企业提供支票账户,并为川普家族的几家企业提供资金。在2021年1月6日国会事件后,该银行切断了与川普的联系,并敦促他辞职。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Kathy Hochu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希望美国政府周日的行动将“增强人们对我们银行体系稳定性的信心”。

“这些银行的许多储户都是小企业,包括那些推动创新经济的企业,他们的成功是纽约经济强劲的关键。”她说。

官员周日表示,标志银行以及硅谷银行的股东和某些无担保债务持有人将不受保护,两家银行的高级管理人员已被免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