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波兰前总统瓦文萨:共产主义末日来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3日讯】前波兰总统瓦文萨近日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共产主义末日已到来。

前波兰总统瓦文萨:“共产主义的日子屈指可数,无论在哪里。因为它是行不通的。”

波兰前总统瓦文萨是波兰前共产时期第一个独立工会团结工会的领袖,在带领波兰向民主化过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瓦文萨:“共产主义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它不切实际,太过理想了。”

瓦文萨:“他们设计了一个在理论上很吸引人,但在实践中不可行的系统。 正如我所说,它过于简单化、含糊不清,会导致滥用权力。它缺乏监督。”

瓦文萨198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90年成为波兰摆脱共产主义后的第一位总统。

瓦文萨:“你一定会赢,但是胜利之后,会面临比之前更多的挑战。这是因为整整一代人都是在不同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下长大,持有这些态度。”

2015年,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三退,即退出中共党、团、队研讨会,瓦文萨致信表示支持。信中说,就像上帝曾让他带领波兰和欧洲推翻共产主义一样,今天同样的任务摆在他面前,他将支持所有尚未完成这场战斗的人。

瓦文萨:“做吧。但这并不容易。 在这么做的同时,可以向人们展示其他的解决办法。 它(共产主义)没有创造力,它是乌托邦式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推翻它。”

瓦文萨当年向退党运动参与者表示,“ 没有人能阻止自由和真理的精神”。如今,已有超过四亿人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而且,中国的年轻一代也将起来拒绝中共。

瓦文萨:“但另一方面,中国的年轻一代,他们会去看世界,他们知道有互联网。所以,他们迟早会拒绝它(共产主义)。”

瓦文萨表示,现在是时代变迁的时刻,从旧时代转变到一个知识、信息、全球化的新时代,每个人都面临一个迫切的问题,那就是人们已经偏离了神。

瓦文萨:“我们需要注意,直到二十世纪末,我们还有上帝。每个国家,上帝都在背后静静地看着,每个人的思维后面,都有上帝在掌握着。但是我们已经偏离了(信神)。”

瓦文萨警告,如果不采取行动,地球上的生命将面临被毁掉的危险。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