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机场重启免费转机旅游 盼提高旅客再访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2日讯】疫情趋缓,随着边境松绑、国际交通逐渐恢复往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今年1月重启免费转机旅游服务,旅客可利用停留时间跟团访问景福宫、青瓦台等热门景点,提升对韩国观光兴趣。

这天上午仁川机场邻近地区大雾弥漫,交流道一旁警示灯不断闪烁,还有广播警告来车放慢车速、注意间距,避免发生意外,也让带着4名外籍转机旅客踏上旅途的导游珍妮担心这天的乌头山统一展望台视野可能受影响。

不过,虽然如预期因浓雾无法望见北韩(朝鲜),旅客们看起来仍相当满意这次旅行,因为珍妮透过详尽的解说弥补了这项缺憾。

“很难相信这项旅游服务是免费的”,一名旅客对中央社记者说,转机时间仍有余裕的她还准备参加下午的旅游。也有对韩战历史原本就有着相当兴趣的旅客表示旅程中收获不少,希望日后有机会再到韩国访其他景点。

仁川机场自2004年起推出免费转机旅游服务,至疫情前的2019年服务旅客达到每年8万多人次,是有助提升韩国再访率的代表性观光商品”,仁川国际机场公社机场行销组科长李银智说明,往来旅客数目前比起疫情前恢复约64%,今年1、2月间利用转机旅游人数则恢复约4成。

现在共有10个旅游方案供旅客报名,考量转机旅客时间有限,多安排在距仁川机场车程1到2小时内的地点,包括可感受到韩国传统之美的景福宫、传灯寺,能快速满足过境旅客购物需求的弘大、现代百货Outlet与松岛大型购物中心Triple Street,对韩战历史及两韩关系有兴趣的旅客则可以选择乌头山展望台与临津阁公园,或是非军事区(Demilitarized Zone, DMZ)旅游。

原本作为总统府之用的青瓦台去年开放,转机旅游也新增青瓦台观光行程,搭配因Netflix影集再次受到瞩目的传统市集“广藏市场”,让彻夜搭机的旅客在观光之余还能品尝韩国当地传统小吃,补充下个航程所需体力。

随着观光热潮逐渐恢复、转机旅客增加,转机旅游也可能扩大新服务。李银智表示,公社持续透过问卷、参考旅客后记等方式了解满意度,以调整旅游方案内容。

配合韩国政府现行入境规定,转机旅客必须持有韩国入境签证或在出发72小时前申请通过K-ETA才能参加转机旅游,可透过线上预约或至航厦一楼服务柜台现场报名参与。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