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道明寺天满宫梅花节 满园香气四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2日讯】有1400年历史的日本大阪道明寺天满宫正在举办梅花节。吸引游客前来感受春季特色。

记者:气温渐暖,梅园迎来满开,花香扑面而来。

日本绣眼鸟在枝头欢蹦乱跳,吮吸着梅园里香甜的花蜜,昭告春季已经到来。

大阪府东南部的道明寺天满宫里梅花盛开,为了与市民共享赏梅乐趣,每年2月3月,这里都会举办梅花节。三万多平方米的寺院里,精心培育有约80个品种,800棵梅树。粉梅、白梅、单层、多层,各种梅花独具特色,还能看到垂枝梅。游客们漫步在香气四溢的梅林里,体验着春季的感官盛宴。

天满宫宫司南坊城光兴:“视觉、嗅觉,赏梅有很多不同的乐趣,在温暖的天气里感受春的脚步。梅树用培育盆栽的方式,培育成视线所及的高度,供人观赏。”

梅园中间有一座观梅桥,在桥上可以欣赏梅树的花冠部,一览梅园全貌。

梅园之外也有许多打卡景点。这棵有几百年树龄的“常成梅”,因梅子常年挂在枝头不落,与天满宫学问之神的信仰契合,从江户时代(1603-1867)就被奉为御神树;还有古色古香的建筑与梅花互相衬托,格外风雅。

梅花节期间,还有精致的盆梅展,勇武的杖剑武道表演、歌谣舞蹈演出等丰富的活动。

游客:“梅花只在这时能看到,赏梅的时光让我把生活琐事都忘了。”

有千余年历史的天满宫在初春的梅花节期间吸引约两万人次到访,人们在美景和梅香中体会季节的变幻和春的气息。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大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