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道明寺天滿宮梅花節 滿園香氣四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有1400年歷史的日本大阪道明寺天滿宮正在舉辦梅花節。吸引遊客前來感受春季特色。

記者:氣溫漸暖,梅園迎來滿開,花香撲面而來。

日本繡眼鳥在枝頭歡蹦亂跳,吮吸著梅園裡香甜的花蜜,昭告春季已經到來。

大阪府東南部的道明寺天滿宮裡梅花盛開,為了與市民共享賞梅樂趣,每年2月3月,這裡都會舉辦梅花節。三萬多平方米的寺院裡,精心培育有約80個品種,800棵梅樹。粉梅、白梅、單層、多層,各種梅花獨具特色,還能看到垂枝梅。遊客們漫步在香氣四溢的梅林裡,體驗著春季的感官盛宴。

天滿宮宮司南坊城光興:「視覺、嗅覺,賞梅有很多不同的樂趣,在溫暖的天氣裡感受春的腳步。梅樹用培育盆栽的方式,培育成視線所及的高度,供人觀賞。」

梅園中間有一座觀梅橋,在橋上可以欣賞梅樹的花冠部,一覽梅園全貌。

梅園之外也有許多打卡景點。這棵有幾百年樹齡的「常成梅」,因梅子常年掛在枝頭不落,與天滿宮學問之神的信仰契合,從江戶時代(1603-1867)就被奉為御神樹;還有古色古香的建築與梅花互相襯托,格外風雅。

梅花節期間,還有精緻的盆梅展,勇武的杖劍武道表演、歌謠舞蹈演出等豐富的活動。

遊客:「梅花只在這時能看到,賞梅的時光讓我把生活瑣事都忘了。」

有千餘年歷史的天滿宮在初春的梅花節期間吸引約兩萬人次到訪,人們在美景和梅香中體會季節的變幻和春的氣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大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