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台总方略?学者:或一国两制变种三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2日讯】王沪宁周五(3月10日)重申所谓“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重申中共版“一个中国原则”及“九二共识”。学者宋国诚接受访时表示,一国两制在台湾是政治票房毒药又在香港失败,中共所谓总体方略,本质一样是极权

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 资深研究员 宋国诚:“‘一国两制’,现在在台湾已经成为一种政治市场上的票房毒药。这所谓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会有很大的一个内容上的调整,很有可能把过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改成‘和平统一、台湾方略’,这样的的一个表述。其实只是‘一国两制’的第三方案,只是它的一种变种和重新包装和设计。我们当然不能中了它的圈套,落入这样的一个陷阱。(中共版)一个中国的这个原则本身,就是一个(中共)统一台湾的原则。而(中共)统一就是四个:台湾的中华民国主权的彻底的消灭;36,000平方公里的绝对占领;2300万同胞的(被)极权统治;最后是台湾民主体制的连根拔除。台湾人民也应该知道,即便是经过各种设计跟包装,依然是要来并吞台湾,依然是要来消灭中华民国。”

宋国诚从打预防针角度来提醒台湾民众,他猜测,中共所谓对台方略,可能透过相对灵活软性的包装,消灭中华民国主权、留下一些剩余自治权、像《港版国安法》下中共的口号“爱国者治港”,提出所谓“爱国者治台”的制度安排,并把中华民国、台湾的政府人员、军队,吸纳入中共党国的组织下,国军都被变成为共军。宋国诚提醒台湾民众,千万别上当。

新唐人记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