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總方略?學者:或一國兩制變種三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王滬寧週五(3月10日)重申所謂「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重申中共版「一個中國原則」及「九二共識」。學者宋國誠接受訪時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是政治票房毒藥又在香港失敗,中共所謂總體方略,本質一樣是極權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一國兩制』,現在在台灣已經成為一種政治市場上的票房毒藥。這所謂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會有很大的一個內容上的調整,很有可能把過去『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改成『和平統一、台灣方略』,這樣的的一個表述。其實只是『一國兩制』的第三方案,只是它的一種變種和重新包裝和設計。我們當然不能中了它的圈套,落入這樣的一個陷阱。(中共版)一個中國的這個原則本身,就是一個(中共)統一台灣的原則。而(中共)統一就是四個:台灣的中華民國主權的徹底的消滅;36,000平方公里的絕對占領;2300萬同胞的(被)極權統治;最後是台灣民主體制的連根拔除。台灣人民也應該知道,即便是經過各種設計跟包裝,依然是要來併吞台灣,依然是要來消滅中華民國。」

宋國誠從打預防針角度來提醒台灣民眾,他猜測,中共所謂對台方略,可能透過相對靈活軟性的包裝,消滅中華民國主權、留下一些剩餘自治權、像《港版國安法》下中共的口號「愛國者治港」,提出所謂「愛國者治台」的制度安排,並把中華民國、台灣的政府人員、軍隊,吸納入中共黨國的組織下,國軍都被變成為共軍。宋國誠提醒台灣民眾,千萬別上當。

新唐人記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