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加强半导体合作 封堵中共科技野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3月10日,美国印度签署谅解备忘录 (MOU),强化两国在半导体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封堵中共的科技野心。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我们围绕协调彼此的半导体激励措施,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我想明确一点,美国希望看到印度实现其在电子供应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

雷蒙多表示,印度有可能成为美国半导体以及电子零件的主要供应商。

印度商务部长戈雅(Piyush Goyal):“我们致力于建立有弹性和安全的供应链,多样化或目前较为流行的‘友岸外包’型供应链。”

但雷蒙多也表示,将供应链关系重点放在政治和经济盟国之间,并不意味着完全与中国脱钩。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这无关于(技术)脱钩,而是我们要睁大眼睛,看到中(共)国正在明确地企图获得美国的技术并用于军事,我们需要保护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盟友及伙伴,不让这种情况发生。”

雷蒙多对印度的访问已进入第三天,与她同行的还有10家美国企业高管。在美中科技战不断升级之际,美印加强技术合作,无疑将进一步封堵中共的科技野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