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美印经贸关系 耶伦:供应链应多元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周五,美国和印度财长在新德里举行会谈。美方表示,印度加入印太经济框架,将有助于整个印太地区的经济发展。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印度成为印太经济框架的一员,会使我们的供应链关系更有弹性,而且通过我所说的友情支持正在加强。”

印度财长西塔拉曼表示,会晤加强了双边经贸关系,但印度还没有准备加入IPEF贸易谈判。

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我们今天的会晤加强了两国经济之间和企业之间的联系,让我们在政策上协调一致,以应对紧迫的全球经济挑战。”

耶伦稍早还访问了微软新德里开发中心。她表示,希望供应链多元化,避免各国过度依赖少数风险国家的资源,造成全球供应链和地缘政治紧张。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亚马逊和谷歌等科技公司正在印度和越南投资。苹果公司最近宣布把部分iPhone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印度。”

耶伦还批评俄罗斯利用自身能源市场地位,把天然气供应武器化,发动战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