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连任 专家预测未来行路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2月份 110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仍在持续。据明慧网报导,今年2月份,又有110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其中,有26人是60岁以上的老人,年龄最长者为88岁。迫害发生在中国的1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山东迫害最严重,短期内非法判刑37人。

中共法院、公安还敲诈勒索法轮功学员的钱财,一个月勒索现金33万多元。

另外,今年1月至2月,河北省的三位法轮功学员张杏转、崔秀珍、赖志强,相继在被迫害中离世。他们都曾在劳教所或监狱被酷刑折磨致瘫、致伤。其中赖志强在河北冀东第二监狱被折磨成植物人,在气管被切开的情况下,脚上还戴着沉重的铁镣。

法轮功是佛家修炼,学员都按照“真、善、忍”原则做好人。中共20多年来对这个善良群体的迫害,受到各界谴责。大陆人权律师谢燕益表示:“所有的法轮功案件都是冤狱,都是假案子,都不是法律的意志,都是政治阴谋和政治迫害。”

习近平连任 专家预测未来行路艰难

中共高层人事名单3月10日出炉,习近平在人大会议上再次当选国家主席,进入他的第三个任期。现场2952票,无一票反对或弃权。同时,他也全票连任中央军委主席

中共还同时公布,韩正接替王岐山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前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任人大委员长,李鸿忠任人大第一副委员长,王沪宁任全国政协主席。

习近平的连任虽然在外界预料之中,但众多评论仍然认为,他未来五年的路并不乐观。

有专家分析说,他在第三任期将面临惊涛骇浪,横亘在他眼前的棘手难题,包括美中对立加剧、台海冲突,还有中国经济衰退等。

悉尼科技大学政治学教授冯崇义表示,中共党内其它派系的人,已被清理,剩下的都是习近平的手下,预料他在施政上,会更加极权。

台湾淡江大学学者翁明贤也表示,习近平连任,中共进入决策单一时期。面对极权,内部声音可能会受到更多的抑制。

时事评论人士王正表示,当制度没有制衡的时候,就像汽车失去了刹车。当一个声音出现,没有反对的声音的时候,这个政权就会走向消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