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連任 專家預測未來行路艱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2月份 11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在持續。據明慧網報導,今年2月份,又有11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其中,有26人是60歲以上的老人,年齡最長者為88歲。迫害發生在中國的15個省、市、自治區。其中山東迫害最嚴重,短期內非法判刑37人。

中共法院、公安還敲詐勒索法輪功學員的錢財,一個月勒索現金33萬多元。

另外,今年1月至2月,河北省的三位法輪功學員張杏轉、崔秀珍、賴志強,相繼在被迫害中離世。他們都曾在勞教所或監獄被酷刑折磨致癱、致傷。其中賴志強在河北冀東第二監獄被折磨成植物人,在氣管被切開的情況下,腳上還戴著沉重的鐵鐐。

法輪功是佛家修煉,學員都按照「真、善、忍」原則做好人。中共20多年來對這個善良群體的迫害,受到各界譴責。大陸人權律師謝燕益表示:「所有的法輪功案件都是冤獄,都是假案子,都不是法律的意志,都是政治陰謀和政治迫害。」

習近平連任 專家預測未來行路艱難

中共高層人事名單3月10日出爐,習近平在人大會議上再次當選國家主席,進入他的第三個任期。現場2952票,無一票反對或棄權。同時,他也全票連任中央軍委主席

中共還同時公布,韓正接替王岐山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前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任人大委員長,李鴻忠任人大第一副委員長,王滬寧任全國政協主席。

習近平的連任雖然在外界預料之中,但眾多評論仍然認為,他未來五年的路並不樂觀。

有專家分析說,他在第三任期將面臨驚濤駭浪,橫亙在他眼前的棘手難題,包括美中對立加劇、台海衝突,還有中國經濟衰退等。

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馮崇義表示,中共黨內其它派系的人,已被清理,剩下的都是習近平的手下,預料他在施政上,會更加極權。

台灣淡江大學學者翁明賢也表示,習近平連任,中共進入決策單一時期。面對極權,內部聲音可能會受到更多的抑制。

時事評論人士王正表示,當制度沒有制衡的時候,就像汽車失去了剎車。當一個聲音出現,沒有反對的聲音的時候,這個政權就會走向消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