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 北京发热病例暴增 医院大排长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中共两会期间,北京市发热病例暴增,医院大排长龙。上海、山东等多地也出现类似情况。甚至还出现了大白肺的案例。很多民众担忧,“说是甲流,是否就是新冠变异呢?”

北京民众:“今天是我老公得甲流的第四天,一大早跑去医院了。原因是甲流抵抗力下降,导致的嘴角疱疹。现在是甲流高发期,好多北京的人都得了甲流。”

3月9日,中共疾控中心发布流感周报(第9周),宣称全国流感进入“快速上升”期,承认北方的疫情更为严重。

MARK《北京日报》3月8日报导,近期北京市流感活动度上升,因流感病毒引发学校及托幼机构等人员集中的单位发热疫情逐渐增多。北京市教委更是声称,因学生长时间近距离接触,易引起呼吸道传染病传播,要求呼吸道传染病患者不要带病上学,以免传染他人。记者向北京儿童医院咨询,医生告知,目前就诊的儿童很多,需要排队,都是发烧、感冒的孩子。该医院要求,进医院甚至需要全程佩戴N95口罩。

MARK“好大夫在线”网页显示,北京儿童医院问诊记录中,3月8日就诊儿童的问诊记录中,都提及儿童出现发烧呕吐现象。

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胡洋:“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流感阳性率连续5周上升,生活中也感受到了甲流正在大兵压境,周围的一些同事、家人以及病人都有中招出现症状的。”

多地医生表示,发热门诊迎来接诊小高峰。上周末,杭州市儿童医院发热门诊,但日接诊近2000名患者,是往年流感高峰期的4到5倍。浙大儿童医院,周一的接诊量,有4000多人,是平时的一半以上。

杭州市儿童医院门诊部副主任赵伟:“这批甲流的患者呢,他唯一的特点就是高烧比较难退,有的家长上午来了下午来,下午来了晚上来。”

另外,一则“9岁男孩感染甲流后住进ICU”的词条,引起民众关注,浙江一名9岁孩童,发烧一天后,CT显示肺部大片变白,并且丧失意识,被送入了加护病房。很多民众愤慨地议论:“说是甲流,其实就是新冠变异!”

目前国际没有通报,今年的流感毒株出现任何独特变化,也没有提到有白肺现象,海外专家解析,如果在中国多地仍有白肺现象,那可能意味着,疫情或许还是以中共病毒(Covid-19)为主在进行传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