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北京發熱病例暴增 醫院大排長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北京市發熱病例暴增,醫院大排長龍。上海、山東等多地也出現類似情況。甚至還出現了大白肺的案例。很多民眾擔憂,「說是甲流,是否就是新冠變異呢?」

北京民眾:「今天是我老公得甲流的第四天,一大早跑去醫院了。原因是甲流抵抗力下降,導致的嘴角皰疹。現在是甲流高發期,好多北京的人都得了甲流。」

3月9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流感週報(第9週),宣稱全國流感進入「快速上升」期,承認北方的疫情更為嚴重。

MARK《北京日報》3月8日報導,近期北京市流感活動度上升,因流感病毒引發學校及託幼機構等人員集中的單位發熱疫情逐漸增多。北京市教委更是聲稱,因學生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易引起呼吸道傳染病傳播,要求呼吸道傳染病患者不要帶病上學,以免傳染他人。記者向北京兒童醫院咨詢,醫生告知,目前就診的兒童很多,需要排隊,都是發燒、感冒的孩子。該醫院要求,進醫院甚至需要全程佩戴N95口罩。

MARK「好大夫在線」網頁顯示,北京兒童醫院問診記錄中,3月8日就診兒童的問診記錄中,都提及兒童出現發燒嘔吐現象。

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疾控中心數據顯示,流感陽性率連續5週上升,生活中也感受到了甲流正在大兵壓境,周圍的一些同事、家人以及病人都有中招出現症狀的。」

多地醫生表示,發熱門診迎來接診小高峰。上週末,杭州市兒童醫院發熱門診,但日接診近2000名患者,是往年流感高峰期的4到5倍。浙大兒童醫院,週一的接診量,有4000多人,是平時的一半以上。

杭州市兒童醫院門診部副主任趙偉:「這批甲流的患者呢,他唯一的特點就是高燒比較難退,有的家長上午來了下午來,下午來了晚上來。」

另外,一則「9歲男孩感染甲流後住進ICU」的詞條,引起民眾關注,浙江一名9歲孩童,發燒一天後,CT顯示肺部大片變白,並且喪失意識,被送入了加護病房。很多民眾憤慨地議論:「說是甲流,其實就是新冠變異!」

目前國際沒有通報,今年的流感毒株出現任何獨特變化,也沒有提到有白肺現象,海外專家解析,如果在中國多地仍有白肺現象,那可能意味著,疫情或許還是以中共病毒(Covid-19)為主在進行傳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