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共军研究俄乌战争 忌惮星链和美国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路透社说,中共军事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俄乌战争并得出结论,共军需要具备击落星链卫星的能力,并改进对便携式导弹的防护能力。这是为了将来可能与美国及盟军在亚洲交战做准备。

路透社3月8日报导,他们查阅了中国军工系统20多家防卫期刊上近100篇文章,发现中共军工企业正在密切关注美国武器和技术在俄乌战争中的影响,这些武器和技术将来可能会被运用在台海战争中。

报导引述两名武官和另一名熟悉中共国防研究的外交官说,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军委向研究人员提出研究需求和方向,而从研究文章的数量就可以看出,乌克兰战争显然是军方领导想抓住的一个机会。

军事频道《马克时空》主持人马克:“美国援助乌克兰的武器基本上来说台湾军方都有。而俄罗斯使用的武器和中国又比较相似,或者说中共基本上是属于俄罗斯武器的发展或延伸。所以说在俄乌战场上发生的这种对比,对于中共来说就比较心惊胆战。如果俄制武器根本就打不过美制武器的话,那它将来如果想要渡海,想要打台湾的话,那也可能会面临着同样的结局。”

路透社说,中共军方研究人员发表的六篇文章显示出对“星链”的高度关注。“星链”是由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开发的卫星网络。这次在俄军摧毁乌克兰电力系统之后,“星链”仍然确保了乌克兰军队的通讯。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星链这一次所发挥的效果是非常的大。以前的通信兵还要埋电线,拉这些装备,现在根本都不用。只要有星链,从太空中是没有任何死角的。可以把美国所分享的情报都传到地面的乌克兰军队的指挥中心来发挥打击的效果。”

中共陆军工程大学研究员去年9月发表的文章说,“星链卫星在俄乌冲突中的出色表现,肯定会促使美国及西方国家在亚洲爆发冲突时广泛使用星链。”作者认为,中共“迫切”需要想办法击落或瘫痪星链卫星。

马克:“中共又没有星链这种技术,而台湾将在今年上半年要开通星链,那也就是台湾很快军民双方都可以使用星链了。那这样的话对于中共来说,这又是一个巨大的技术差距。”

中共也在研发自己的星链系统,但评论人士指出,中共目前在卫星技术和发射能力上都存在巨大差距,何况星链本身还在持续进化。

马克:“目前星链还是属于民用版本,民用版本就已经让俄罗斯就是无计可施。而且美国军方也和这个SpaceX准备合作,要开发出一个军用的星链的版本,它的名字叫星盾。那这个系统的话那就可能会比现在的民用版本抗干扰能力,加密能力,传输速度可能都会有更大的提升。所以说这种代差对于中共来说是一个非常恐怖的。”

另外中共军方研究人员也强调应该加大对无人机技术的投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NORINCO)出版的一份坦克战杂志中说:“这些无人飞行器将在未来战争中担任‘踹门’的作用”。

此外,鉴于乌克兰部队使用的毒刺和标枪导弹“大量摧毁了俄罗斯的坦克、装甲车和舰艇”,中共国防科工委官方出版物在去年10月的一篇文章中建议,改进对便携式导弹的防护能力。

张延廷:“(共军)他要到登陆作战的时候,他要面对的是标枪飞弹跟刺针飞弹,那是最后阶段。前面阶段他怎么打,那是另外一回事。但他登陆阶段,这些武器对中共来讲,他也是没有办法。这些想要反制都还蛮困难的,因为时间来得很快,你想要去做电子反制,或者是做一些干扰,战术的回避动作,根本来不及。”

中共军队缺乏最新的战斗经验,共军最后一次重大战役是在1979年入侵越南。

一位美国军官告诉路透社,俄乌战争给中共的另一个启示是,任何入侵行为都会受到越来越强大的联合抵制。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