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市场惨淡 湖北东风大甩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中国汽车市场业绩惨淡,在新能源车降价后,湖北龙头企业东风汽车集团,最近也宣布政企联合大补贴,多个合资和自主品牌的车,售价近乎“腰斩”,引发抢购潮

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的东风汽车集团,最近库存大甩卖,旗下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风神、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多个合资和自主品牌,可享受数万元高额补贴,特别是原价21万元的东风雪铁龙C6最高补贴9万元,现在仅需12万元,比二手车价格还便宜。

武汉东风4S店员工陈女士:“每款都卖得好,部分车型已经断货了,现在本地的人都接不过来,今天早上5点钟就来了,我们昨天晚上上班上到12点钟,不口头接受预订,我们只看人到店,外地的过来要交全款,上武汉牌,东风标致和风神可以买,东风雪铁龙不能买,东风雪铁龙要交武汉的社保。”

据东风4S店员工介绍,促销活动由湖北省政企联合补贴,持续至3月31日,目的为了支持当地的汽车产业。

十堰东风4S店员工李女士:“政府和企业共同给的补贴,只针对湖北区域优惠,我们政府为了促进经济嘛,库存接受预订东风,交定金,必须是我们本省的。”

今年3月3日,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被免职。十堰市民王先生透露,十堰到处都是卖汽车的店,之前都很冷清,没什么人买车,东风资遣(解雇)了不少工人。

十堰市民王先生:“东风是央企嘛,而且到处腐败贪官,工人发的工资三四千(月薪),不算高,(疫情期间)没有上班都没有钱嘛,老工人都资遣,把一些工人都下岗了啊。”

公开资料显示,汽车业是湖北省第一大支柱产业,省内聚集了约1400多家零部件企业、1578家汽车产业规模相关企业。东风汽车于1969年在湖北十堰市成立,有员工十多万人,巅峰时期2016年的汽车销量为427.67万辆,新能源汽车兴起后,销量一路下滑,2022年全年只卖出去246.07万辆。8日有网友拍下武汉本田三号工厂的库存车数量惊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