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职场报告称女性平均月薪8689 舆论翻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当天中共喉舌媒体,引用招聘网站的数据称,2023年女性的平均工资,为每月8689元人民币。但评论区翻车,不少民众抨击又在配合政府进行数据造假。

3月8日,红星新闻报导引用智联招聘发布的《2023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报告中说,“2023年,女性的平均薪酬为每月8689元,与男性的9942元相差1253元,总体来看,男女薪酬差距呈逐年缩窄趋势。”

此文在中国社群平台发布后,引起数万网友转传、留言。不少网友拿自己的实际收入做对比,质疑调查结论造假。

北京网友“网路大盆栽”说:“这么多年了,浮夸风还没过去呀?”

河南网友哞小宁说:“对不起,我给大家拖后腿了,大家还能分出5000多在我的头上。”

一名广东网友说:“贫富差距那么大,整天自欺欺人。”

江苏网友“小布丁”自报收入:“2000元不交五险一金,自己交1300。我做了个啥?周末还不休息。”

记者询问北京一家药店销售主管,她表示,现在月平均工资达不到八千元。

北京市顺义区金像大药房主管:“我们现在规定人均、平均达不到。”

哈尔滨陈女士表示,连看病都看不起,更别说月工资有八千多元。

哈尔滨工人陈女士:“上哪能挣八千多钱,都是企业工人的。可别扯了,刚才两千多点了。我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全是我们个人交给上呐。很难,太难了,太难,太难了。也确实有病看不起,有病扛着不看了,病看不起。”

一篇金投网投稿文章,质疑这项调查结果,女性薪酬看似获得改善,却忽视了劳动力市场正在失去女性。文章谈到,过去30年,中国15到64岁女性的劳动参与率下降。而疫情也使得许多女性被迫退出劳动市场,鼓励二胎三胎也将使这一趋势加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