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拒付三胎补贴 三亚男抱儿大闹社保局(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中共各地政府为提高生育率,推出各种奖励政策。但随着当局财政越来越吃紧,这些政策能否兑现成了未知数。日前网上热传三亚男子抱孩子要三胎补贴的视频。

这段视频显示,一名戴口罩的男子怀抱幼小的婴儿,站在一家官方机构办事窗口的桌子上。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和保安劝他下来。旁边多名来办事的市民围观。

视频字幕指,事发3月6日的海南三亚市,“男子抱着孩子到社保局补贴”,该男子称,“国家鼓励生三胎,可是社保局不报销”,他要见社保局局长。

近年来中共各地政府推出各种鼓励生育的物质奖励。但当局财政日益紧张,连公务员都在大举降薪,还有的地区甚至出现欠薪。上述视频令人怀疑,地方政府还有没有钱奖励生育。

视频中提到“报销”字样,疑似涉及生三胎的生育医疗费用。

根据海南省医疗保障局2021年印发的《关于落实三孩政策生育待遇保障的通知》,自当年5月31日起,参与医疗保险的城镇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足额给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以灵活就业人员(中共官话,即无业人员)身份参加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的,以及参保人员的未就业配偶,也可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但没有生育津贴。

另外,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也享受生育住院医疗费用(包括与生育有关的检查费、治疗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床位费、药费等),以及分娩和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的医疗费用待遇。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