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现金流下季度有望实现正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Twitter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二(3月7日)表示,由于该社交媒体平台公司一直在积极削减成本,推特“有机会”在下一季度实现现金流正增长。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投资者网络会议上指出,推特公司(此前)通过其即时通讯信息服务来盈利的糟糕程度,令人“感到震惊”。

马斯克透露说,推特公司已将其2023年非债务支出,从预计的45亿美元减少到15亿美元,这得益于将其云服务费用削减40%,并关闭了一个数据中心。此外,Twitter还裁减了数千名员工。

马斯克也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在2022年10月份以440亿美元收购了Twitter,在当时引起了轰动。马斯克说,由于这个私有化交易同时还承担了推特公司此前的债务,所以该公司还面临着每年约15亿美元的利息支付。

他还补充说,Twitter受到了“广告大量减少”的打击。他指出,其中一些减少是由于广告支出的周期性变化,还有一些则是“政治性”原因导致。

自从被马斯克收购以来,Twitter公司经常处于混乱和不确定的状态。周一(3月6日),推特网站出现了一个事故,导致数千名用户无法访问链接。据互联网监督组织NetBlocks称,这是自今年年初以来的第六次重大宕机事故。

马斯克在谈到周一发生的故障时表示,原本只是针对1%的用户实施的一个小变化,最终却变成了针对所有人的“灾难性的”变化。他还补充说,工程师们正在针对Twitter的软件代码,进行大量的“清理”。

自马斯克收购推特以来,人们对Twitter的稳定性普遍感到担忧。据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在大规模出走的人员中,有许多此前负责修复和防止服务中断的工程师。

这位亿万富翁说,他预计,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在Twitter建立起一个管理团队。特斯拉公司的投资者们,还对于马斯克花费大量时间管理推特这个社交媒体平台感到担忧。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今年年底将是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来管理Twitter的“好时机”。

他还重申了将在Twitter上引入网上支付的计划。并表示,根据他的设想,用户最终将可以通过一键点击在彼此之间汇款。

他说:“我认为,这将使推特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机构。”外界注意到,在作出上述描述时,他并没有用“之一”这个词。

马斯克说,使平台上的广告更有针对性,是该公司目前的另一个工作重点。一些广告商已经“逃离”了Twitter,因为他们不确定自称为“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Free Speech Absolutist)的马斯克吗,将会如何处理该社交媒体平台的内容控制问题。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周二报导,欧盟监管机构要求马斯克在Twitter雇用更多的内容审核员,以遵守即将出台的法律。

马斯克在周二的摩根士丹利活动上说,现在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对Twitter的信任程度是一样的。根据该网络会议中展示的幻灯片,推特平台在去年第四季度拥有2.53亿、“可带来盈利的”日活跃用户。

马斯克说,Twitter用户每天在该平台上总共花费的时间为“1.3亿小时”,推特公司目前每小时能够赚取5至6美分。他说,该公司可以将该盈利提高到15至20美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