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本与澳洲企业达成稀土合作 摆脱对中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本与澳洲企业达成稀土供应合作 摆脱对中依赖

日本经济产业省7日宣布,将通过合资的方式与澳洲稀土公司莱纳斯(Lynas)合作,向日本供应稀土,并将提炼工厂转移到马来西亚,以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台国银1月大赚453亿元 飙史上同期新高

台湾金管会公布2023年1月国银获利数字,受惠股债市回稳等因素,1月整体国银税前盈余达453亿元,飙史上同期新高,年增达50%,也是国银1月获利首度冲破400亿元的最佳纪录。

财政部估首季出口跌破千亿美元 探2年低

台湾2月出口金额创近2年低,连6个月衰退,财政部预估首季出口规模将降至千亿美元以下、为近8季新低,年减幅度落在18%至19.5%、创近14年来同季最深跌幅。

全球晶片销售额年减18.5% 长期前景仍强劲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报告指出,2023年1月全球半导体业销售额总计4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7亿美元下降18.5%,虽然全球半导体市场大幅降温,但认为半导体市场的长期前景依然强劲。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