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本與澳洲企業達成稀土合作 擺脫對中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本與澳洲企業達成稀土供應合作 擺脫對中依賴

日本經濟產業省7日宣布,將通過合資的方式與澳洲稀土公司萊納斯(Lynas)合作,向日本供應稀土,並將提煉工廠轉移到馬來西亞,以擺脫對中國的依賴。

台國銀1月大賺453億元 飆史上同期新高

台灣金管會公布2023年1月國銀獲利數字,受惠股債市回穩等因素,1月整體國銀稅前盈餘達453億元,飆史上同期新高,年增達50%,也是國銀1月獲利首度衝破400億元的最佳紀錄。

財政部估首季出口跌破千億美元 探2年低

台灣2月出口金額創近2年低,連6個月衰退,財政部預估首季出口規模將降至千億美元以下、為近8季新低,年減幅度落在18%至19.5%、創近14年來同季最深跌幅。

全球晶片銷售額年減18.5% 長期前景仍強勁

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報告指出,2023年1月全球半導體業銷售額總計41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7億美元下降18.5%,雖然全球半導體市場大幅降溫,但認為半導體市場的長期前景依然強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