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中共加大反美宣传 向俄罗斯看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长期以来,美国一直认为中共是一个多产的反美宣传来源,其行动不如俄罗斯那么积极,但现在华盛顿的许多人认为,中共越来越多地采用与俄罗斯相似的策略加强宣传

据美国“Military.com”报导,美国官员和外部专家列举了最近的中共反美宣传的例子,与中共有关的行为者利用人工智能生成虚假新闻,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大量诋毁性帖子。

一位美国情报官员说:“对我们来说,这种尝试是最突出的。”

北京扩张性的政策以及台海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促使人们呼吁美国做出更大的努力来对抗中共对海外的影响。议员和官员们特别关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国家,美中在这些国家都有巨大的经济和政治利益,这些国家中的人们支持中美双方的各占一定比例,一位官员称之为“摇摆国”。

“这应该是整个政府的努力”,伊利诺伊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克里希纳穆尔蒂(Raja Krishnamoorthi)说,他是众议院新成立的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的民主党人。

“中共正在世界各地唱衰美国,唱衰我们的机构,唱衰我们的政府形式”,克里希纳穆尔蒂在接受“Military.com”采访时说,“我们必须反击,因为它从根本上不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中共国家媒体和其附属渠道,以及拥有大量追随者的社交媒体影响者,经常传播夸大、虚假或误导的观点。最近几周,中共外交部呼吁关注俄亥俄州的火车出轨事件,以及美国可能破坏了用于运输俄罗斯天然气的管道的指控。

之前,人们认为中共更担心被公开指责,通常采取比俄罗斯更隐晦的挑衅性措施,以防止被曝光。但据两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称,一些美国官员认为中共现在正在进行或考虑过去不会采用的行动。其中一位人士说,部分原因是北京担心其在许多国家的叙事战中失败。

官员们特别强调了最近几周由追踪虚假信息和影响的团体发现的公开例子。研究公司Graphika最近发现了由人工智能生成的视频,其与亲中共的影响行动有联系。

谷歌的针对“威胁”的分析人员说,去年他们阻止了5万多起与被称为“龙桥”的亲共影响行动有关的帖子和其它活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务院官员回应了人们对美国没有直接反击北京的许多攻击的担忧。“我们做出了一个决定,即我们不打算用特定的中文信息线路玩打地鼠游戏”,他说,国务院尝试了自己的方法,如资助揭露中共的项目,还资助了接受中共投资国家的调查记者的培训,以及一个跟踪中共在湄公河沿岸大坝建设的项目。

美国还使用直接投资对抗中共影响力的工具,大力推广西方软件,以打败“可能很容易获得”但“效率较低”的中共程序。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