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中共加大反美宣傳 向俄羅斯看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長期以來,美國一直認為中共是一個多產的反美宣傳來源,其行動不如俄羅斯那麼積極,但現在華盛頓的許多人認為,中共越來越多地採用與俄羅斯相似的策略加強宣傳

據美國「Military.com」報導,美國官員和外部專家列舉了最近的中共反美宣傳的例子,與中共有關的行為者利用人工智能生成虛假新聞,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大量詆毀性帖子。

一位美國情報官員說:「對我們來說,這種嘗試是最突出的。」

北京擴張性的政策以及台海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促使人們呼籲美國做出更大的努力來對抗中共對海外的影響。議員和官員們特別關注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的國家,美中在這些國家都有巨大的經濟和政治利益,這些國家中的人們支持中美雙方的各占一定比例,一位官員稱之為「搖擺國」。

「這應該是整個政府的努力」,伊利諾伊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克里希納穆爾蒂(Raja Krishnamoorthi)說,他是眾議院新成立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的民主黨人。

「中共正在世界各地唱衰美國,唱衰我們的機構,唱衰我們的政府形式」,克里希納穆爾蒂在接受「Military.com」採訪時說,「我們必須反擊,因為它從根本上不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

中共國家媒體和其附屬渠道,以及擁有大量追隨者的社交媒體影響者,經常傳播誇大、虛假或誤導的觀點。最近幾週,中共外交部呼籲關注俄亥俄州的火車出軌事件,以及美國可能破壞了用於運輸俄羅斯天然氣的管道的指控。

之前,人們認為中共更擔心被公開指責,通常採取比俄羅斯更隱晦的挑釁性措施,以防止被曝光。但據兩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稱,一些美國官員認為中共現在正在進行或考慮過去不會採用的行動。其中一位人士說,部分原因是北京擔心其在許多國家的敘事戰中失敗。

官員們特別強調了最近幾週由追蹤虛假信息和影響的團體發現的公開例子。研究公司Graphika最近發現了由人工智能生成的視頻,其與親中共的影響行動有聯繫。

谷歌的針對「威脅」的分析人員說,去年他們阻止了5萬多起與被稱為「龍橋」的親共影響行動有關的帖子和其它活動。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務院官員回應了人們對美國沒有直接反擊北京的許多攻擊的擔憂。「我們做出了一個決定,即我們不打算用特定的中文信息線路玩打地鼠遊戲」,他說,國務院嘗試了自己的方法,如資助揭露中共的項目,還資助了接受中共投資國家的調查記者的培訓,以及一個跟蹤中共在湄公河沿岸大壩建設的項目。

美國還使用直接投資對抗中共影響力的工具,大力推廣西方軟件,以打敗「可能很容易獲得」但「效率較低」的中共程序。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