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婴儿器官被移植 出生前已配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江西15岁失踪少年胡鑫宇案,再度引发外界对器官移植黑幕的强烈关注,现在中国又传出新生婴儿遭摘取器官。官方声称这些早产女婴是“自愿”捐献肾脏,都成功在短时间内得到婴儿父母的“同意”,官方甚至将这些成果发表在世界权威器官移植杂志《美国移植杂志》,宣称这是给未来利用类似供体、扩大供肾来源提供重要的临床依据。

《美国移植杂志》最近刊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医生发表器官移植的论文,介绍两例使用新生婴儿的肾脏移植给晚期肾衰病人的案例。

论文是基于仁济医院在2020年和2021年所做的两例早产婴儿的肾脏移植给成人的手术。第一个案例,在婴儿出生后的第二天,婴儿的父母就同意捐献肾脏。第二个案例,婴儿的父母同意在他出生后第三天进行心脏死亡之后进行肾脏捐献。也就是在这名婴儿出生后的5天之内,医生必须完成移植配型试验和移植手术。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既然出来是活着的,那么他在没生出来之前,他就不应该对这个婴儿进行做移植的检测。由于种种原因死亡取器官,那这个就又出了一个问题了,就是他这个配型,这些资料那就来不及取,因为肾脏离体以后,就是停止血液供应,一般来说,不能超过24小时,就应该移植到受体的身体里面,他是来不及这个检测,所以这个很蹊跷。”

论文还说,这将为未来利用类似供体、扩大供肾来源提供重要的临床依据。

汪志远:“在医学常识上来讲无法解释,在伦理道德上来讲,这个小孩没有死之前就不能这样干,抢救失败之前,也不能决定移植的。所以他讲的这个例子确实是很奇特,很奇怪,不符合这个医学常识,更加违反伦理道德。”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外科、医学影像学、生理科学和生物医学工程副教授哈尔佩(Zain Khalpey)3月4日告诉《大纪元时报》,器官移植通常需要1周到14周的时间来交叉匹配患者,必须进行一系列的测试,确定供体和受体是否匹配。这些测试包括血液和组织分型,以及交叉配型,以确保兼容性,尤其是与肾脏的兼容性。

汪志远:“这么多年来他们都这样发表,也还参加国际的器官移植学术的演讲,这是对人类这个文明的讽刺,对人类道德良知的挑衅。你想2006年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黑幕都曝光了,这么多年来大量的证据,还让他们这些人在外面来演讲,还接受他们的文章,涉嫌杀人的这些经验的交流,人类就不应该接受的,这是无法原谅的。”

这些所谓不幸早产女婴自愿捐献的肾脏,不可能事前在中国的“器官捐献系统”中登记注册。外界质疑,院方如何在短时间内,同时准备术前工作以及说服夭折女婴的家人。而仁济医院至今已经完成22例夭折婴儿的移植手术,民众怀疑供体来源的真实性。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副教授哈尔佩(Zain Khalpey):“完成(移植前配型)步骤所需的时间长短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器官的可用性,测试的复杂性和紧迫性。所以一般来说,新生儿肾脏移植配型的过程可能需要几周到几个月的时间。”

大陆媒体2月27日明确指出,肾移植是目前治疗终末期肾病的最佳方式,其中儿童捐献者也是重要的供体来源。

早在2019年7月,武汉《长江日报》就曾报导过类似手术,一名四十多岁的张女士2018年在武汉协和医院移植了一名体重仅有1.3公斤的小儿的肾脏。

大陆民众邱先生:“肯定不符合,包括这个医院我感觉也是违背从医的医生道德,他们大胆妄为,今后这些失踪人口可能会越来越多。现在小孩子读书,都要他们这个血型了,那会不会跟他们父母血型有关系,因为这个数据他们掌握了。”

国际心肺移植学会(ISHLT,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eart and Lung Transplantation)最早发布声明,禁止发表任何来自中国的器官移植的研究论文。以色列移植学会前主席雅各布‧拉维(Jacob Lavee)表示,“这项政策是独一无二的,在国际医学界中尚属首创,希望能为其他人树立范例。”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江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