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战狼”风格再现 称必须“与狼共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3月7日,新任中共外长秦刚举行两会期间的记者会,这也是他上任外长后的首次记者会。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秦刚再次展现战狼姿态,称中共外交官必须“与狼共舞”。

当天上午,中共新任外交部长秦刚举行上任后的首次外长记者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其中,有海外记者问秦刚对“战狼外交”的看法。

秦刚说,记得我刚到美国任大使时,美国的媒体惊呼,“中国战狼”来了。现在我回来当外长,又不给我这个称号了,我还真若有所失。

秦刚声称,所谓“战狼外交”就是一个话语陷阱,制造这个话语陷阱的人,要么不懂中共外交,要么无视事实,别有用心。

秦刚还称,当豺狼挡道、恶狼来袭,中共的外交官必须“与狼共舞”,等等。

现年56岁的秦刚曾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驻英国公使、新闻司司长、礼宾司司长等职,2018年升任外交部副部长,2021年7月起担任中共驻美大使。

在中共二十大上,秦刚火箭式窜升,成为中央委员,而且是外交系统唯一的副部级中央委员,并于今年1月30日接替王毅,任中共外交部长。

外界认为,秦刚能够获得习近平火速提升,主要原因是他能够投习所好,因此获得习近平的信任。

秦刚曾经不只一次发表过战狼言论。

2021年2月,当时还是副外长的秦刚,在面对欧洲记者质问中共“战狼外交”的作法时,秦刚反指“有些国家有些人”都不能用“战狼”来形容,那简直就是“恶狼”。

2021年8月,任中共驻美大使仅一个月的秦刚,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所举办的Zoom私人会议上说,“如果我们无法解决我们的分歧,请闭嘴。”

近年来,中共“战狼式”外交备受外界诟病,也使中共在国际上越来越孤立。外界一度预测,秦刚任外交部长以后,中共会否改变“战狼外交”风格。但从秦刚在两会的首次外长记者会观察,其战狼风格并未改变,国际社会与中共的紧张关系可能还会持续。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