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绣美国走红 年轻人社交休闲新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美国近两年流行刺绣,吸引大批年轻人加入,他们说这项源自老祖母的活动让人放松,还让他们结交了不少新朋友。

热闹的刺绣聚会,年轻的女士一边聊着家长里短,一边绣着自己的作品。如果谁有什么心事,大伙还能帮忙排解忧虑。

不要小瞧这些婆婆妈妈的手艺,看看完成的作品,您是不是被惊艳了呢?

25岁刺绣设计师安妮·齐格曼:“很多年轻人在大流行期间开始刺绣,现在还在继续绣。我觉得现在刺绣比大流行最高峰期间还流行。”

齐格曼曾经是百老汇的演员,大流行期间丢掉了饭碗,让她想起来多年前车祸后,陪她度过艰难时光的刺绣。

重操旧业,齐格曼在市场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图案,于是创业,做了一名刺绣设计师,在帆布上绘制适合年轻人的漂亮图案。

比如,让齐格曼自豪的是这款百老汇手袋,记录了她曾经的经历。她说,她的图纸和完成的作品销量都不错。

更多人玩刺绣为休闲,也为了社交。全美各城市现在都有刺绣商店,店家每个月都会组织玩家一起舞动针尖。

36岁刺绣玩家莉加纳·图奇:“很有趣。我们每个月都会一起去发掘新商店。我挺喜欢。这不错。我在工作了一天回家后,不用整晚都盯着手机,而是可以坐下来一边看电视一边刺绣,很放松。”

看来,刺绣如今真的已不再是老奶奶的专利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