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师:很多学校聼到风声 已大幅裁减英语老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中共政策呈现诸多“闭关锁国”迹象。有中国资深教师披露,周围很多学校已经嗅到气息,开始大幅缩减英语课和英语老师。

中共“两会”正在举行中。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雅安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提出议案,建议将高考外语科目所占分值降至100分。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甚至主张将高考外语必考科目改为选考科目,取消初中、高中英语的主科地位等。

据陕西官媒报导,一位资深教师表示,现在中考都在分流,目的是把一部分学生卡住,上不了高中,然后去学习专业技能,英语教学现在也是这个趋势。

这位教师透露,周边很多学校的校长已经嗅到了“这个气息”,开始大幅缩减英语课和英语老师。该教师所在学校是教育厅直属学校,正在响应“将英语教学转向应用”的官方要求,大搞“英语课教学课程整合”,比如用普通的英语应用去上劳动课,用英语去朗诵诗歌等等,就是只把英语作为一个应用工具。

该教师表示,目前看来暂时不会取消英语四级或者六级测评考试,“但是这些变化逐步是会有的”。

中共削减英文课程早有迹象。早在2021年,上海就已宣布取消小学英语考试。

中共“专家”为压制英文教育给出了诸多理由。但海外评论人士认为,中共的真正目的是限制中国人的出国之路以及与西方文明沟通的能力,以便巩固风雨飘摇的专制政权。

网上一度流传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的一段讲话视频(链接),被指很好地诠释了中共压制英文教育的真正原因。

马云在视频中说:“像我这样的人,如果不是英文,我所有所受的教育都是学校告诉你什么是对的,爸爸妈妈跟你说什么是对的。有了英文以后,我觉得他们讲的不一定是对的。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脑袋去思考这个问题。”

他举例说:“我记得1985年,我第一次利用一个暑假去了澳大利亚。去之前,我认为中国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因为我们从小受的教育是,我们要去解放全人类。结果到了澳大利亚后发现,人家需要先解放我们。”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