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民众抗议火车事故 涉案站长被羁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上周希腊发生的火车对撞事故,至少造成57人死亡,3月5日案件庭审,值班站长被控过失杀人罪,羁押候审。与此同时,希腊民间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多日,指责事件是人祸,要求政府负责。希腊总理已经公开致歉。

周日(5日),因希腊客货列车相撞事件,59岁的铁路站长,被指控扰乱交通和过失杀人。按照希腊法律,还不能公布被告姓名。

站长的律师帕扎齐迪斯 :“法官和审讯人员一致决定,被告应暂时拘留。”

被告律师表示,站长不怕承担更多的责任,完整交代了事件始末。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出面致歉,承认政府的疏忽导致了这场灾难。

有铁路工人认为,在削减成本和投资不足的情况下,铁路运输一直不景气,这是希腊债务危机的遗留问题。

铁路司机联盟负责人杰尼杜尼亚斯 :“尽管工人们不断发出警告,但负责人对系统的安全要求漠不关心,导致悲剧。”

周日,民众聚集在雅典广场,哀悼遇难者,同时释放黑色气球,表示抗议,要求提高铁路安全标准。

铁路工人吉泽利斯 :“必须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无论在工作环境还是在铁路上,但公司把利润置于工人和乘客之上,这些年都置若罔闻。”

也有示威者向警察投掷汽油弹等物品,双方发生冲突。防暴警察释放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