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民眾抗議火車事故 涉案站長被羈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上週希臘發生的火車對撞事故,至少造成57人死亡,3月5日案件庭審,值班站長被控過失殺人罪,羈押候審。與此同時,希臘民間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多日,指責事件是人禍,要求政府負責。希臘總理已經公開致歉。

週日(5日),因希臘客貨列車相撞事件,59歲的鐵路站長,被指控擾亂交通和過失殺人。按照希臘法律,還不能公布被告姓名。

站長的律師帕扎齊迪斯 :「法官和審訊人員一致決定,被告應暫時拘留。」

被告律師表示,站長不怕承擔更多的責任,完整交代了事件始末。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出面致歉,承認政府的疏忽導致了這場災難。

有鐵路工人認為,在削減成本和投資不足的情況下,鐵路運輸一直不景氣,這是希臘債務危機的遺留問題。

鐵路司機聯盟負責人傑尼杜尼亞斯 :「儘管工人們不斷發出警告,但負責人對系統的安全要求漠不關心,導致悲劇。」

週日,民眾聚集在雅典廣場,哀悼遇難者,同時釋放黑色氣球,表示抗議,要求提高鐵路安全標準。

鐵路工人吉澤利斯 :「必須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無論在工作環境還是在鐵路上,但公司把利潤置於工人和乘客之上,這些年都置若罔聞。」

也有示威者向警察投擲汽油彈等物品,雙方發生衝突。防暴警察釋放催淚瓦斯,驅散人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