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毒品诱饵 澳洲破获最大毒品案 12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5日讯】澳大利亚警方周六(3月4日)公布了不久前澳、美联手破获一宗国际贩毒案的细节。去年12月份两国的行动中,截获可卡因毒品高达2.4吨,这是澳洲警察破获的最大毒品案之一。

这是去年12月底时的一个画面,澳洲警察正在将1.2吨假毒品抛入大海,这也是澳洲、美国执法部门联合行动的关键一步。

破获的国际贩毒案中,查获价值高10亿澳元的可卡因,警方利用假毒品为诱饵抓获了12名嫌犯,包括一名39岁的美国公民。

本周六,澳洲当局披露了行动细节。

西澳警察局长布朗克(Col Blanch):“去年11月份,我们从美国缉毒局获得消息,大约2.4吨可卡因毒品正运往澳洲,将派发到澳洲各地。缉毒局向美国海岸警卫队(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求援,在离开厄瓜多尔海岸不远处,截获了近3吨可卡因毒品。”

扣除包装,这批来自于墨西哥毒品集团的可卡因总量为大约2.4吨,街头价值高达10亿澳元(6.77亿美元)。这是澳洲警察破获的最大毒品案之一。

而后,正如先前画面中显示的,澳洲警察利用假毒品为诱饵,抓捕贩毒嫌犯。由于嫌犯并不知情,不顾风浪三次来取货。

警察局长布朗克表示,这次毒品破获案清晰地告诉国际贩毒者:你们的致命毒品这里不受欢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