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辛纳对话”美印太司令:致力印太自由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5日讯】周六,是印度新德里举行的2023年度“瑞辛纳”多边对话会的最后一天,在主题为“未来的冲突”的小组讨论上,与会的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海军上将表示,美国等国正努力实现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瑞辛纳对话”以新德里的一个高地命名,2016年以来已成为印度地缘政治、经济的重要会议。

主题为“未来的冲突”的小组讨论会周六举行。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阿奎利诺、日本陆上自卫队总参谋长山崎幸二以及印度海军总参谋长哈里•库马尔在会上就印太局势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阿奎利诺:“台上的每一位领导人每天都在与我们一起努力,以实现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近年来,中共在印太地区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加剧了与周边国家的紧张局势,包括在南海建造人工岛并将其军事化,以及非法捕捞等一系列举动。

印度海军总参谋长哈里‧库马尔:“(海洋领域)这些挑战不能由任何国家单独解决。因此,有必要进行合作。”

面对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山崎幸二表示,日本已把重点放在扩大其防御能力上。

在前一天举行的“瑞辛纳对话”上,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四国外长举行了四方安全对话(Quad)。会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表达了四方对中共在印太地区扩充影响力的日益不安。

四国外长要求中共遵守国际规范,并表示:“我们强烈反对任何寻求改变该地区现状或加剧紧张局势的单边行动。我们严重关切有争议地物的军事化,危险地使用海岸警卫队船只和海上民兵,以及试图扰乱他国的海上资源开采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