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辛納對話」美印太司令:致力印太自由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週六,是印度新德里舉行的2023年度「瑞辛納」多邊對話會的最後一天,在主題爲「未來的衝突」的小組討論上,與會的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海軍上將表示,美國等國正努力實現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瑞辛納對話」以新德里的一個高地命名,2016年以來已成為印度地緣政治、經濟的重要會議。

主題爲「未來的衝突」的小組討論會周六舉行。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阿奎利諾、日本陸上自衛隊總參謀長山崎幸二以及印度海軍總參謀長哈里•庫馬爾在會上就印太局勢等議題展開了討論。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阿奎利諾:「台上的每一位領導人每天都在與我們一起努力,以實現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近年來,中共在印太地區變得越來越咄咄逼人,加劇了與周邊國家的緊張局勢,包括在南海建造人工島並將其軍事化,以及非法捕撈等一系列舉動。

印度海軍總參謀長哈里‧庫馬爾:「(海洋領域)這些挑戰不能由任何國家單獨解決。因此,有必要進行合作。」

面對地區緊張局勢升級,山崎幸二表示,日本已把重點放在擴大其防禦能力上。

在前一天舉行的「瑞辛納對話」上,美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四國外長舉行了四方安全對話(Quad)。會後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表達了四方對中共在印太地區擴充影響力的日益不安。

四國外長要求中共遵守國際規範,並表示:「我們強烈反對任何尋求改變該地區現狀或加劇緊張局勢的單邊行動。我們嚴重關切有爭議地物的軍事化,危險地使用海岸警衛隊船隻和海上民兵,以及試圖擾亂他國的海上資源開採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