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紀念考古發現「月亮女神」浮雕45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近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展開慶祝考古發現「月亮女神」浮雕,45周年的活動,一起去看看。

墨西哥城的考古遺址博物館「大神廟博物館」(Templo Mayor Museum),3月1日舉辦一場展覽,紀念考古發現「月亮女神」浮雕45周年。

1978年,挖掘人員發現了這個重約10噸的巨型浮雕盤,刻有阿茲特克文明時期月亮女神「柯約莎克」(Coyolxauhqui)的軀幹。阿茲特克(Aztec)文明是西班牙殖民者入侵前的最後一個古代墨西哥文明。

大神廟博物館館長Patricia Ledezma:「『月亮女神』的發現,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發現,不僅對考古學或科學界,而且對所有墨西哥人來說都是如此,因為在某種程度上,這與西班牙殖民前的歷史有關。」

展覽還帶來了158件古代墨西哥的雕塑作品,包括月兔雕塑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