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掌政协打新统战 学者吁台参考国际拆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5日讯】中共召开两会,台海议题也受到关注,本届政协主席汪洋周六(3月4日)的对外报告中,有关于台湾的部分仅提及两段。而对于接任汪洋的新政协主席王沪宁,学者警告,将对台湾采取新统战攻势,瓦解台湾社会团结。

中共全国政协十四届第一次会议4日正式召开,在前一天的预备会议中,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从汪洋手中接任十四届全国政协主席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所以王沪宁他作为习近平的国师,那也传出说会重新调整就是所谓的对台方案,所以我想他现在整个战略上来看,就是以这种软的为主,要来对台湾进行新一波的统战。”

苏紫云分析,王沪宁接任全国政协主席,将为中共对台统战带来新一波软性攻势,弱化台湾社会团结。

苏紫云:“中共也理解,所谓的一国两制不受欢迎,光靠军事的硬实力可能就有反效果,所以就把王沪宁推上这样的位置。企图由对方的城堡内部去瓦解这种敌我的意识,这样就更有助于他硬实力的操作了。”

而在汪洋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工作报告中,对台湾事务罕见仅提及两段,并未多加着墨。不过,面对中共的渗透,西方民主社会早已有警觉,苏紫云认为,台湾也将吸取经验,全力强化防堵中共渗透。

苏紫云:“那当然就是西方民主国家,在这三年中也快速的调整,包括把孔子学院重新定调,甚至就是把它关闭。同时加拿大还有欧洲国家都发现中共企图介入他们的选举,所以,以台湾应该会参考这些民主国家,全力就是强化这种渗透的部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