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掌政協打新統戰 學者籲台參考國際拆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中共召開兩會,台海議題也受到關注,本屆政協主席汪洋週六(3月4日)的對外報告中,有關於台灣的部分僅提及兩段。而對於接任汪洋的新政協主席王滬寧,學者警告,將對台灣採取新統戰攻勢,瓦解台灣社會團結。

中共全國政協十四屆第一次會議4日正式召開,在前一天的預備會議中,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從汪洋手中接任十四屆全國政協主席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所以王滬寧他作為習近平的國師,那也傳出說會重新調整就是所謂的對台方案,所以我想他現在整個戰略上來看,就是以這種軟的為主,要來對台灣進行新一波的統戰。」

蘇紫雲分析,王滬寧接任全國政協主席,將為中共對台統戰帶來新一波軟性攻勢,弱化台灣社會團結。

蘇紫雲:「中共也理解,所謂的一國兩制不受歡迎,光靠軍事的硬實力可能就有反效果,所以就把王滬寧推上這樣的位置。企圖由對方的城堡內部去瓦解這種敵我的意識,這樣就更有助於他硬實力的操作了。」

而在汪洋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中,對台灣事務罕見僅提及兩段,並未多加著墨。不過,面對中共的滲透,西方民主社會早已有警覺,蘇紫雲認為,台灣也將吸取經驗,全力強化防堵中共滲透。

蘇紫雲:「那當然就是西方民主國家,在這三年中也快速的調整,包括把孔子學院重新定調,甚至就是把它關閉。同時加拿大還有歐洲國家都發現中共企圖介入他們的選舉,所以,以台灣應該會參考這些民主國家,全力就是強化這種滲透的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