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争取破例入境美国参赛 美网球界相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网球名将乔科维奇未接种COVID-19疫苗遭美国拒绝入境,目前正争取入境参加世界职业网球协会(ATP)赛事。美国网球协会及美网主办单位今天纷纷力挺乔科维奇重返赛场。

法新社报导,塞尔维亚男网好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因迄今未接种任何一剂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目前被拒于美国国门之外,但他已向美国当局申请特别入境许可

美国公开赛(U.S. Open)官方推特今天推文指出:“乔科维奇是我们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冠军之一。美国网球协会(USTA)和美国公开赛都希望乔科维奇能成功申请获准进入美国,如此一来,印地安泉(Indian Wells)和迈阿密(Miami)的球迷们就能看到他重返赛场。”

印地安泉大师赛(ATP 1000 Indian Wells)8日将于加州沙漠登场,随后是在迈阿密举行的迈阿密公开赛。

美国目前仍未开放没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入境,美国运输安全局(TSA)日前表示,这项政策最快4月中旬才可能调整。

乔科维奇本周在杜拜表示,他还在等待美国是否批准他的特别入境许可,并告诉记者,希望能在6日印地安泉赛事抽签前得到答案。

世界排名第一的乔科维奇说:“无论抽签前做出的决定是什么,如果我不能入境,我会退出,当然,会在抽签前退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