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骑警:四个中共海外警察局已被关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除了干预大选,中共设立的海外警察局也是加拿大持续关注的国家安全问题。周四(3月2日),加拿大警方宣布,已关闭四个中共在加拿大设立的非法警察局。

加拿大骑警副局长麦克·杜赫姆(Michael Duheme):“就我们所知,它们(中共海外警察局)已被关停,而我们的调查还在继续。”

3月2日,加拿大骑警副局长杜赫姆在国会听证会上,就加拿大境内中共警察局情况,接受国会问询。他还透露,中共大使馆的代表曾对加拿大警方处理中共海外警察局表达不满。

麦克·杜赫姆(Michael Duheme):“每当我们采取行动的时候,就有(中共)使馆的联络官员来找我们,对我们表示不满,我们就知道我们做对工作了。”

加拿大骑警专员卢基(Brenda Lucki)此前曾告诉国会议员,警方已调查了加拿大境内的4个中共非官方海外警察局,其中三个在多伦多地区,一个在温哥华。

卢基(Brenda Lucki):“我们穿着制服,开着有标志的警车,对这些(中共)警察局或这些地点的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干预其运作。”

根据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发布的报告,中共在全球设立了至少102个秘密警察局,在加拿大有五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