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英在美“捡垃圾”?真相反转 网友炮轰5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近日,据称是大陆知名演员孙海英美国捡垃圾”的图文消息引发热议。信息受控的大陆网友以为这位老艺术家移民美国后收入落魄,不过事情很快“反转”,孙海英“捡垃圾”不是因为穷,而是为了帮助大陆同胞。

移民美国在大陆久未露面的孙海英登上热搜,原因是他的朋友晒出一则他的新动态,引发网友热议。

3月1日,一名刚移民海外的大陆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动态,表示接受了孙海英老师的指导。他称当时孙海英带着他去卖空瓶子,卖了21美金,还教其垃圾桶不能填满,于是一起动手捡出来。

照片中的孙海英打扮休闲,还戴着深色手套,脸部有些消瘦,皱纹比较明显。

这张照片很快被中共五毛借题发挥。微博上大五毛账户“地瓜熊老六”迅速发帖,称“孙海英在美国捡垃圾”,很多自媒体也纷纷借题发挥,形容孙海英到美国后生活落魄,以捡垃圾为生,话题热传,甚至冲上热搜。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对此,孙海英本人则不屑的回应称“要你们管,过的很好,不后悔”。

(网页截图)

不过随着话题越来越热,背后的真相迅速反转。

一位知情网友介绍,有位王鹏教授,一路辛苦“走线”(类似偷渡)去了美国,而孙海英看到自己的中国同胞如今艰难来到美国后,立刻连夜驱车去看望这位王教授。

孙海英第一次去看望王教授的时候,没有空手去,给王教授的孩子带了好多吃的和玩具。第二天再次看望王教授的时候,顺便帮王教授把租住的院子草坪也修剪了。

孙海英第三天又来到了王教授家里。这次是孙海英教王教授如何在美国生活,比如最简单地处理垃圾,这里面就有很多门道和高科技,怎么把垃圾分类,哪些垃圾可以卖钱,放垃圾的时候能不能放得太满,这些东西都是孙海英和王教授互相沟通的内容。

事后,王教授请人为自己和孙海英专门拍摄了一组照片,称赞孙海英老师在捡垃圾这件事情上对自己的教育。

事实上,王教授在推特发推时,就有推友示警:“这图若被传回国内,会不会被编造成孙老师在美国靠捡垃圾为生?——那简直是一定的。”

果不其然,网友预测的很快成真,不少推友调侃:“你的预言成真了”,“已经被报以捡垃圾为生了”,“好好的一个正能量,被这些下三滥传播谣言的三流媒体传播的歪七扭八。”

随着真相出炉,微博上一些了解真相的大陆网友也炮轰五毛造谣:“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在美国住价值亿元的豪宅,开豪车,存款数亿,就凭几张教别人垃圾分类卖空瓶子照片,在国内就被传成了他们在美国受苦受难,纯属酸葡萄心理吧。还有王法吗?做新闻的还有道德底线吗?”

而对于孙海英帮助新移民处理垃圾一事,有推友介绍:“美国是为了环保,大多数饮料瓶在出售时就额外加收押金,就是为鼓励人们把瓶子或金属听罐送回去回收,所以如果是自家的瓶子,所谓“卖”的钱实际上就是取回自己之前付的押金。各大美国超市门外都有自动回收机,把瓶子塞入标示的入口,机器自动计数及价值,并打出来收据,拿收据进超市柜台即可兑回现金。”

孙海英之所以被中共五毛针对,同这些年来他在娱乐界和网络上的直率言论有关。

多年前,孙海英曾直接炮轰张艺谋、冯小刚等大导演,指责他们太浮躁,拍电影就是为了赚快钱。

此外,孙海英也曾因为发表敏感言论遭微博封号。

2015年8月,孙海英在微博发帖称“文革是反人类罪,绝不原谅文革”,该微博发出当日,随即成为微博热门话题。他还在微博上质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说法,公开表明“没有谁个都有中国”,他在微博上还发表了关于宗教自由的言论。

2016年2月26日,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消息,声称孙海英的微博因多次发布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以及造谣传谣、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违规信息的行为而被封号。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