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如临大敌 在京访民被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两会来临,当局如临大敌,北京大会堂、天安门广场等敏感地带,戒备森严,不但在京访民被清零,而且不少北京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被押到外地强迫“旅游”。

2日下午,沈阳访民诌秀芹发出求助信息说,她上北京看病被当地警方带回沈阳。沈阳访民林明华3日告诉新唐人,他也是昨天在北京被沈阳驻京办人员拦截,押回当地。

沈阳访民林明华:“北京要清零上访的访民,不走也得走,他们属于违法行为,他们才是制造社会不稳定的因素。昨天晚上将我带回沈阳,现在在楼下有几个看着的,限制人身自由,这个两会,我们不违法,他们都这么害怕,搞不懂。”

福州维权企业家刘忠南在天津创办的企业,2019年被政府违法强拆,未获得赔偿。3月1日中午,刘忠南在微博发表数篇举报信,马上被北京警方抓走,2日心脏病发作,被送进医院打点滴后回到久敬庄大厅等待遣返。

福州维权企业家刘忠南:“我也没去上访,前天发了几个微博,就几分钟嘛,派出所找我了,做了笔录,然后送到久敬庄待了两天了,天津的,福建的两省在踢皮球,都在这边,福州市我们县的镇的都在这边,工作组有20多人,对接这个事情。”

北京维权人士王玲表示,上周她被一大帮警察跟保安堵在门口好几天,不让上街,还拿走她的手机和电脑,目前被强迫前往云南丽江旅游,有四个人随行监视。

北京维权人士王玲:“前两天让我出游,我说我不去,给我逼得没办法,出来的时候呢北京街面上特别紧张,所有的十字路口,桥上全是警察,太紧张了,都得离开北京,好几个人都上云南来了,这得多大的花销啊。”

每年中共举行两会,北京大会堂、天安门广场及中南海所在的长安街等敏感地带,有大批武警、公安及便衣等戒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