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堵中共 美军或将重返菲律宾苏比克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随着中共在南海的动作频频,以及台海紧张升级,美军有望再次进驻菲律宾苏比克湾,协防区域以及吓阻中共

苏比克湾曾经是美军海外最大的军事基地,在冷战期间美军在此驻军,其深水港以及通向南中国海的地理位置相当具有战略价值。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仕在2月初的时候同意提供四个军事基地给美军使用,外界猜测苏比克湾是其中一个,由美国公司在附近收购的造船厂将能满足美国海军舰艇、商船和菲律宾船只的需求,苏比克湾可能成为美军海军作战时重要的后勤链。

美国陆军部长沃姆斯表示,美国必须为台海战争做好准备。

美国陆军部长沃姆斯:“我个人不认为,对台湾的两栖入侵即将发生,但我们显然必须做好准备,我们必须准备好打赢这场战争。我认为避免这场战争的最好办法,是向中共和该地区的国家表明,我们确实能够赢下这场战争。”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认为,美军重返苏比克湾能巩固南中国海的情势,对于协防台海也有实质的帮助,他强调不管美菲如何扩张军事联系,中共都不会轻易改变对外侵略的野心,因此不该对中共作任何的让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