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计划 布林肯G20场外会晤拉夫罗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周四,在20国集团外长会议场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了短暂会谈,来看详细报导。

布林肯周四(3月2日)在20国集团外长会议场外,与拉夫罗夫交谈了约10分钟。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俄两国间最高级别的面对面会谈。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告诉(拉夫罗夫)外长,结束这场侵略战争,从事能产生公正和持久和平的有意义的外交活动。”

在与拉夫罗夫的会谈中,布林肯还谈到了俄罗斯暂停执行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一事。这是美俄之间仅存的核武器控制条约。

布林肯:“我敦促俄罗斯撤销这一不负责任的决定,重新执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布林肯表示,遵守该条约符合美俄两国的利益。他强调,美国随时准备与俄罗斯一道进行战略军备控制。

此次会谈正值美俄关系因俄乌冲突和军备控制等问题而急剧恶化之际。

布林肯周三(1日)还曾表示,并不打算在20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与拉夫罗夫或中共外长秦刚举行会谈。

美联社报导称,并无迹象显示这场计划之外的会谈,取得了任何实质性进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