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美众议院委员会通过法案 授权拜登禁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周三(3月1日)按照党派路线投票决定,赋予总统拜登禁止TikTok的权力,TikTok被指危害国家安全。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周三以24票对16票,批准了《遏制美国技术对手法案》,简称《DATA法案》,授权拜登总统权力,来禁止危害国家安全社交媒体TikTok等应用程序。

这项法案由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提出。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TikTok受惠于中共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事实上,拜登总统和他的国家安全官员在过去三个月里一直在敲响警钟。拜登的FBI局长指出,Tick Tok母公司受中国政府控制。拜登总统的国家情报总监解释说,中国(共)在收集外国数据。”

麦考尔说,不仅是国会,还有30多个州都禁止在州设备使用TikTok。这项立法是保护美国人,不被中共收集数据的第一步。

麦考尔:“我们都看到了中国(共)用这种类型的数据对自己的人民所做的事情,审问、监禁和运送少数民族到种族灭绝营。TikTok 是中共的现代特洛伊木马,用于监视和利用美国人的个人信息。”

中国2017年实施的一项法律要求公司向政府提供与国家安全相关的任何个人数据。麦考尔警告,这就像你手机里的一个间谍气球,他毫不怀疑中共会试图将这些情报武器化。

这项法案现在进入众议院,需要获得众议院的多数支持进入参议院。在获得参议院批准后交给拜登。

麦考尔认为TikTok法案将“很快”在众议院审议,并在本月由众议院全体投票表决。

白宫周三表示,TikTok带来问题,担忧这个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带来国家安全风险。

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我们对这款应用程序有顾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呼吁国会采取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