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眾議院委員會通過法案 授權拜登禁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週三(3月1日)按照黨派路線投票決定,賦予總統拜登禁止TikTok的權力,TikTok被指危害國家安全。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週三以24票對16票,批准了《遏制美國技術對手法案》,簡稱《DATA法案》,授權拜登總統權力,來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社交媒體TikTok等應用程序。

這項法案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提出。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TikTok受惠於中共已經不是什麼祕密,事實上,拜登總統和他的國家安全官員在過去三個月裡一直在敲響警鐘。拜登的FBI局長指出,Tick Tok母公司受中國政府控制。拜登總統的國家情報總監解釋說,中國(共)在收集外國數據。」

麥考爾說,不僅是國會,還有30多個州都禁止在州設備使用TikTok。這項立法是保護美國人,不被中共收集數據的第一步。

麥考爾:「我們都看到了中國(共)用這種類型的數據對自己的人民所做的事情,審問、監禁和運送少數民族到種族滅絕營。TikTok 是中共的現代特洛伊木馬,用於監視和利用美國人的個人信息。」

中國2017年實施的一項法律要求公司向政府提供與國家安全相關的任何個人數據。麥考爾警告,這就像你手機裡的一個間諜氣球,他毫不懷疑中共會試圖將這些情報武器化。

這項法案現在進入眾議院,需要獲得眾議院的多數支持進入參議院。在獲得參議院批准後交給拜登。

麥考爾認為TikTok法案將「很快」在眾議院審議,並在本月由眾議院全體投票表決。

白宮週三表示,TikTok帶來問題,擔憂這個社交媒體應用程序帶來國家安全風險。

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我們對這款應用程序有顧慮。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呼籲國會採取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