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先进空对空飞弹 制衡中共武力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近日,美国国务院批准,售予台湾中程空对空导弹、高速反辐射导弹等战略装备。专家认为,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胁不断升级,迫使美国必须加强台湾实力,避免台海战争

3月1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宣布,国务院批准向台湾新一轮军售,金额达6亿1,900万美元,可望在一个月后正式生效。专家认为,这是台美互信的象征。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美国公布新一波的对台军售,包括美国最先进的空对空飞弹AIM-120B型,也出售给台湾。这种政治的互信,还有就是共同安全,就可以从这个军售,把美国最新的武器售给台湾,可以看出这个指标意义了。”

台湾国防部指出,面对中共常态性派遣军机和无人机袭扰防空识别区,影响台湾空域行动自由,已经形成严峻的军事威胁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这次的军售基本上是美国一直以来提供台湾提升自我防卫能力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在台湾必须掌台海之间的制空权的优势之下,它美国其实这几年来一直在强化我国军空军的空中战斗能力,不管是提升性能或是武器等等都有。”

台湾现役F-16战机挂载的导弹是AIM-120C-5型,这次售予台湾的“AIM-120C-8型”是美军现役最新型的空对空导弹,最大射程达160公里,并加装GPS导航,战时命中率高达90%,由美国雷神公司研发。

李正修表示,美国多次向台湾出售防卫性武器,目的是让中共明白,如果攻打台湾,将付出巨大代价。

李正修:“所以美国要确保这样的情况不会发生,至少让大陆觉得说,我一旦打台湾的时候,付出的代价很大,而且这个代价,不仅是可能没办法把台湾打下来,甚至有可能会危害到中国共产党自己的统治,自己的领导地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丹霞、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