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先進空對空飛彈 制衡中共武力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近日,美國國務院批准,售予台灣中程空對空導彈、高速反輻射導彈等戰略裝備。專家認為,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不斷升級,迫使美國必須加強台灣實力,避免台海戰爭

3月1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宣布,國務院批准向台灣新一輪軍售,金額達6億1,900萬美元,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專家認為,這是台美互信的象徵。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美國公布新一波的對台軍售,包括美國最先進的空對空飛彈AIM-120B型,也出售給台灣。這種政治的互信,還有就是共同安全,就可以從這個軍售,把美國最新的武器售給台灣,可以看出這個指標意義了。」

台灣國防部指出,面對中共常態性派遣軍機和無人機襲擾防空識別區,影響台灣空域行動自由,已經形成嚴峻的軍事威脅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這次的軍售基本上是美國一直以來提供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一個環節,尤其是在台灣必須掌台海之間的制空權的優勢之下,它美國其實這幾年來一直在強化我國軍空軍的空中戰鬥能力,不管是提升性能或是武器等等都有。」

台灣現役F-16戰機掛載的導彈是AIM-120C-5型,這次售予台灣的「AIM-120C-8型」是美軍現役最新型的空對空導彈,最大射程達160公里,並加裝GPS導航,戰時命中率高達90%,由美國雷神公司研發。

李正修表示,美國多次向台灣出售防衛性武器,目的是讓中共明白,如果攻打台灣,將付出巨大代價。

李正修:「所以美國要確保這樣的情況不會發生,至少讓大陸覺得說,我一旦打台灣的時候,付出的代價很大,而且這個代價,不僅是可能沒辦法把台灣打下來,甚至有可能會危害到中國共產黨自己的統治,自己的領導地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丹霞、易如、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