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公司招聘会计要求A血型 引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近期,河北女子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帖称,公司招聘会计要求必须是A型血。网友纷纷表示此要求“很奇葩”,也有网友猜测,“这是要摘器官吗?”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3月2日,知情网友爆料,唐山伍坤商贸有限公司招聘会计的岗位要求显示,求职者第一学历要求大专以上会计专业,并强调“必须是A血型”。

(网络截图)

据微博视频号“老板联播”称,经确认,该公司人事负责人承认该会计岗位确实需要A型血。但被问及原因时,该负责人并没有给出详细解释。

对此消息,网友纷纷猜测,冲上微博热搜。

有网友猜测,“这公司要A型血的人去捐血吗”,“可能是捐肾”,“算命师傅告诉老总,A型血旺他”,“可能是过段时间要拉去缅甸”,“不会是什么黑暗的器官采摘地下中转站吧”,“打着招会计的幌子不会是买卖器官啥的吧”,“感觉是在找另一个‘胡同学’,“好在没要求熊猫血”,“那以后工作是不是还要测测基因”,“想想就可怕”。

还有网友评论,“有些公司还有生肖八字岂不是更离谱”,“害,还是人多,有的挑”,“招人奇葩要求又加一个,第一个35岁以上不招,第二个没有工作经验不招,第三个25岁以后没结婚没孩子的不招,第四个不能接受加班的不招这又加了条血型要求,就想问问企业家们到底想招什么样的打工人才能满意呢”。

据大陆媒体《法治日报》2021年9月23日报导,近年来,企业的招聘要求中出现越来越多与求职内容无关的内容,性别、年龄、地域甚至口音等各类歧视无处不在。

如招聘行政专员、人事专员,有的企业要求应聘者满足肩宽38cm,胸围86cm,腰围在68cm至70cm之间的精准三围要求;招聘驾驶员,有的企业要求属相必须为羊、鼠、龙、虎,并标注不符合以上要求者勿扰;更有企业招聘时要求星座为摩羯座、水瓶座、处女座、双鱼座、白羊座的人优先。

还有的公司在面试时提问大量涉及应聘者隐私的问题,如个人恋情、婚育计划、交友、生辰八字、星座和是否养宠物等信息感兴趣,而且还问询应聘者家庭成员的兴趣爱好、工作经历等。

报导说,“奇葩招聘背后是就业歧视”。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