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会通过法案 授权拜登禁止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3月1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投票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赋予乔·拜登总统在美国禁止TikTok和其它应用程序的权力。

《路透社》报导,该委员会以24票对16票通过了这项法案,授予政府新的权力,禁止TikTok应用程序以及其它被认为构成安全风险的应用程序。

该法案由共和党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 Michael McCaul)提出。麦考尔在投票后表示,他预计 TikTok 法案将“很快”在议会中得到审议,并在本月由众议院全体成员投票表决 。

该法案是否能通过,仍不确定,因为该法案需要由众议院和由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参议院通过,然后才能交给总统拜登。

TikTok 发言人在众院外委会投票后声称,美国禁令是“阻碍其向全球十亿用户传递美国文化和价值观”。

最近几周,由于存在信息泄露风险,TikTok受到越来越多的禁止。本周,白宫要求政府机构在30天内在联邦设备和系统上删除 TikTok 。美国30多个州、加拿大和欧盟的政策机构也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2月27日和28日,日本和丹麦国会也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 TikTok。

TikTok是总部设在北京的科技公司“字节跳动”开发的一款短视频分享应用程序,在全世界广受年轻人青睐。

一直以来,人们担心中共政府通过TikTok搜集用户的信息。为了打消用户的担忧,TikTok多次承诺,TikTok的海外业务保持独立,与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保持距离,不受中共政府的影响。

但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早前报导,它独家获取了TikTok美国公司80次内部会议录音。录音显示,多名TikTok员工在十几次陈述中都提到了位于中国大陆的工程师获取了TikTok在美国的数据,TikTok的美国雇员必须向中国方面请示如何处理美国数据。

2022年,两名美国的记者,艾米丽·贝克-怀特(Emily Baker-White)和克里斯蒂娜·克里德尔(Cristina Criddle)的IP地址和其它数据在TikTok被窃取,坐实了人们担心的美国用户的敏感数据流入中共政府手中。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