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授權拜登禁止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3月1日,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投票通過一項法案,該法案賦予喬·拜登總統在美國禁止TikTok和其它應用程序的權力。

《路透社》報導,該委員會以24票對16票通過了這項法案,授予政府新的權力,禁止TikTok應用程序以及其它被認為構成安全風險的應用程序。

該法案由共和黨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考爾( Michael McCaul)提出。麥考爾在投票後表示,他預計 TikTok 法案將「很快」在議會中得到審議,並在本月由眾議院全體成員投票表決 。

該法案是否能通過,仍不確定,因為該法案需要由眾議院和由民主黨控制的美國參議院通過,然後才能交給總統拜登。

TikTok 發言人在眾院外委會投票後聲稱,美國禁令是「阻礙其向全球十億用戶傳遞美國文化和價值觀」。

最近幾週,由於存在信息泄露風險,TikTok受到越來越多的禁止。本週,白宮要求政府機構在30天內在聯邦設備和系統上刪除 TikTok 。美國30多個州、加拿大和歐盟的政策機構也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2月27日和28日,日本和丹麥國會也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 TikTok。

TikTok是總部設在北京的科技公司「字節跳動」開發的一款短視頻分享應用程序,在全世界廣受年輕人青睞。

一直以來,人們擔心中共政府通過TikTok蒐集用戶的信息。為了打消用戶的擔憂,TikTok多次承諾,TikTok的海外業務保持獨立,與其母公司「字節跳動」保持距離,不受中共政府的影響。

但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早前報導,它獨家獲取了TikTok美國公司80次內部會議錄音。錄音顯示,多名TikTok員工在十幾次陳述中都提到了位於中國大陸的工程師獲取了TikTok在美國的數據,TikTok的美國雇員必須向中國方面請示如何處理美國數據。

2022年,兩名美國的記者,艾米麗·貝克-懷特(Emily Baker-White)和克里斯蒂娜·克里德爾(Cristina Criddle)的IP地址和其它數據在TikTok被竊取,坐實了人們擔心的美國用戶的敏感數據流入中共政府手中。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