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众院对中共委员会举行首场听证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

美众院中共委员会举行首场听证会

美国众议院新成立的“对中共委员会”,2月28日晚间举行第一次听证会。会议以“中国共产党对美国的威胁”为题,邀请4位重要证人,从政治、军事、经济以及人权等方面,阐述中共已成为美国最大威胁的事实。

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在开场陈述中说,美中之间的“战略竞争”,不是一场彬彬有礼的网球比赛,而是一场攸关生死的斗争。

视频:“我们必须赶快行动。我们未来10年的政策,将为未来100年的发展奠定基础。我们不能让中共科技驱动的反乌托邦占上风。”

他说,美国必须从错误中学习,过去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国试图用各种好处吸引中共,相信经济往来将导致中国的改革,但是他们错了。

视频:“中共在嘲笑了我们天真的同时还利用我们的信任,但是那种一厢情愿想法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委员会的两党领袖都表示,希望通过在电视黄金时段播出这首场听证会,向美国民众说明为何应对中共挑战迫在眉睫,为何美国要和中国“选择性脱钩”的问题。

报告:过半美商不再视中国为首要投资地

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3月1日发布2023年度《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超过一半的受访美商表示,中国已不再是他们的首要投资地

报告说,虽然多数美商还没有打算撤出中国市场,但他们对去年的营收和获利、中国的经济、投资和营商环境的前景,以及美中关系的未来走势,都不看好。

中国美国商会总裁何迈可(Michael Hart)3月1日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这代表美商对投资中国的热度在冷却。

相关文章
评论